客戶此次出給好室科技的考題是改善一樓孝親房後陽台與頂樓洗曬衣物空間的鋁製穿梭管防盜窗無法防蚊蟲、擋風雨的問題,且盡可能不要影響採光,或無風無雨時可以全開不而影響室內通風。在好室科技提出可行方案與業主溝通討論後,最終採用活動百葉的方式來最大化達成上述的需求。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樓孝親房後陽台透明百葉,與玻璃百葉不同的地方是百葉的部分不是全玻璃,如此一來可不僅可擁有防盜窗原有的居家安防功能,又能夠肩負防蚊蟲、擋風雨、不影響採光且能全開啟不影響室內通風的重責大任。

【活動百葉】台南市南區永成路
【活動百葉】台南市南區永成路

再來就是頂樓洗曬衣物空間,需求上也是與一樓大致相同。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採光的需求不如一樓那麼的重要,所以百葉的部分是採用較為經濟的全鋁合金百葉。再考量到頂樓或許有逃生的需求,因此將百葉窗規劃成無中柱的對開門式連動手把活動百葉。

【防盜鋁窗】台南市南區永成路 #202010221747【活動百葉】台南市南區永成路 #202010221747

後記:在整個流程中,客戶也秀出了隔壁芳鄰的百葉窗成品照片,雖然壓力有那麼大了一些些,但平時就秉持設計與施工品質的我們,卻也更意志堅強了!

活動百葉設計、規劃、安裝第一首選品牌就是好室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