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安裝摺疊紗門的地方,是屋齡較高的傳統格局公寓大樓中,廚房與後陽台出入口處。在摺疊紗門還未問世的那個年代,採用的是傳統外推式紗門,缺點則是需要淨空一個不小的空間以利將紗門外推讓人進出,且經過使用年限之後,紗門所安裝使用的五金配件彈性疲乏,導致紗門與門框無法密合。

不過聰明的屋主早在若干年前自行尋找廠商安裝初代摺疊紗門以避免上述問題。那又為何會找上好室團隊呢?最重要的原因仍是紗網已破舊不堪使用了。在好室團隊現場評估之後,發現屋主先前安裝的初代摺疊紗門上佈滿油汙,主因不是來自於為廚房內烹調時所造成。那到底又是什麼原因會造成紗門佈滿油垢呢?在好室師傅細心地確認之下,發現其原因是設置於後陽台的排油煙管排煙方向有極大的問題,導致油煙倒灌進來廚房,而使得紗門佈滿油垢。這個問題點,在新裝設摺疊紗門完工後,好室師傅已經驗分享於屋主如何改善排油煙管排煙方向。

上面講了些跟本業不太有關係的事物,最終仍是要分享這次摺疊紗門的安裝心得。主要遇到的問題是房子屋齡較高,早期的建築施工較不精準,導致原門框垂直與橫向水平誤差較大,再來就是下面施工完成圖中,右方磁磚有龜裂,表示應該是起因於地震造成建築結構也有變動,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在折疊紗門上的細部微調,最終仍是完成屋主所交付的任務。

【摺疊紗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
【摺疊紗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